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心灵专区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 在线心理危机干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团体辅导>>正文
 
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切实关爱师资队伍身心状态
2020-06-23 10:48  

为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在校园心理危机预警、干预中的心理辅导能力,激发潜能,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合作意识,64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一次以“聚力同心,携手同行”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团辅活动在心理中心英才校区二楼团体活动室举行,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工作队伍人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心理中心督导专家陈玉焕、心理中心教师陈莉、董晓倩组成三人工作小组负责开展。

 “破冰之旅——介绍不一样的自己和互助按摩”热身活动打破了团体成员的压抑和拘谨,大家都用彼此支持的方式传递着对同伴的爱与温暖,使每个人都得到身心的滋养;接下来是觉察危机事件带来的身心反应,辅导老师带领成员进行了冥想和放松,指导大家记录下危机事件发生时自己的所感、所思、所想,并用画作的形式画出对自己的影响,两人一组分享彼此的感受和画作,然后是四人一组分享,最后大家在一起分享。结合分享,督导专家陈玉焕老师介绍了面对突发事件会出现的各种心理应激现象,鼓励大家坦然接受自己当下的情绪和行为,并就如何自我调节和寻求帮助给出了具体建议和指导。随后通过“寄送祝福”等方式协助辅导员逐渐整合认知和感受,实现对事实的接纳和认同,回归到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最后,在同心圆活动中,心手相连,齐唱熟悉的《朋友》,形成彼此关照和心理支持的温暖团队,在危机事件中发掘对未来人生有启发的感悟。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充分表达了内心的感受,稳定了情绪,舒缓了压力,加深了对生命的领悟,学会对负性事件积极赋意,并进一步提升了耐挫力和心理复原力

 

关闭窗口

版权: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迎宾路英才街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