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心灵专区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 在线心理危机干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团体辅导>>正文
 
“遇见更好的自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心理委员团体心理辅导培训圆满结束
2019-05-15 16:16  

2019327日至513日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面向全校心教部干事、心理委员开展了主题为“遇见更好的自己”的团体心理辅导培训活动。本次活动设英才校区和龙子湖校区两个培训场地,由赵倩老师和吴芳老师担任培训师,各院系心教部干事和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利用团体心理培训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挖掘自身的积极理品质,启发同学们正确的认知自我、评价自我,以健康的心态迎接学习、生活的挑战;同时也为院系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工作队伍提供学习平台,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工作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培训活动分“团队组建”、“探索自我”、“我真的很不错”、“自信之旅”、“自我突破”、“展望未来”六个单元,每周开展一个单元,历时近两个月,同学们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收获很多。“团队组建”单元中,同学们在一系列团体活动打破尴尬、沉默的气氛,相互认识,共建团体交往规范;“探索自我”单元则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之间的熟悉程度,帮助他们对自我有了一个更全面的定位;“我真的很不错”、自信之旅活动单元中,同学们发现了自己身上更多的优点,懂得了全面、发展和客观地评价自己,建立了理性的自信系统,获得了自信的体验,并进一步通过自我突破单元的活动学会了勇敢地在一些方面做到超越自我;最后,同学们共同分享在团体活动过程中关于自我成长的收获,并彼此给予他人欣赏和祝福,真诚、信任、开放、包容的团体动力影响和激励着每一团体成员,活动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参与本次团体生涯辅导的同学纷纷表示,独特的团体活动有效地帮助他们客观地认识自我,提升了自信心,增加了行动力,使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更有信心,他们将把这种活动形式进一步引进院系、班级中,让更多的同学受益,这将对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优化大学生的心理品质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迎宾路英才街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