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中心概况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简介

    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在促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中的作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育心与育德相统一,不断完善教育教学、宣传活动、心理咨询、危机干预、社会服务“五位一体”工作格局,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高职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

    早在2002年我校就单独设立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门机构,2015年确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正处级单位,是在校党委和校行政领导下负责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职机构。目前,中心有专职教师9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在读博士1人,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1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7人。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现有面积1600多平方米,中心场地充裕、功能丰富,建有标准化的预约接待室、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沙盘治疗室、情绪宣泄室、音乐放松室、心理档案室、室外大学生素质拓展园等专业场地。中心环境温馨,设备齐全,是同学们倾诉烦恼,宣泄放松,提高心理素质、解决心理问题的专业性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