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022-10-14 14:29  

    各学院、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高校心理育人质量,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定于2022年10月17日——28日开展我校2022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

    二、活动时间

    10月17日——10月28日

    三、活动安排

    1.“心语·测一测”心理测评活动

    10月17日至10月28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今日校园-公共服务-心理关爱”模块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专业、科学的心理学测评问卷,师生可通过测评了解自己的人格特征、职业兴趣、情绪状态等基本情况,也可持测试结果预约咨询师进行结果解读与分析,引导广大师生关爱心理健康,关注自身成长。同时启动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建立心理档案,分类制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帮助学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2.“心语·听一听”心理专家面对面活动

    10月20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别于龙子湖校区中心花坛、英才校区红色花蕊广场、北林校区教学楼广场开展心理专家面对面活动,全校师生可现场与咨询师面对面交流分享心事,探知心理学知识。

    3.“心语·讲一讲”心理知识普及讲座

    10月17日至10月28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我校所有学院、书院各级各类师生需求,持续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健康管理系统使用培训、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职能发挥专题培训等各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或讲座,进一步提升师生心理健康水平,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构建。

    4.“心语·聊一聊”网络话题互动

    10月17日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依托“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每日小确幸——生活中的微感动”打卡活动,共同感知生活中的感动,与志趣相投的人一起分享自己捕捉到的幸福,在互学互助中提升师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增进心理自助能力,传播快乐和感动。

    5.“心语·观一观”参观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活动

    10月17日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全校2022级新生开展三校区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参观活动,让学生在实地参观中感知我校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体验心理健康教育服务,获悉校园内的心理资源,进一步巩固“心理自助+心理互助”的心理健康理念。

    6.“心语·播一播”心理健康系列主题直播活动

    10月17日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抖音号开展心理健康系列主题直播活动:《恋爱脑上头?如何找回感情中迷失的自我》、《为什么总是这么累,卷or躺?》、《容易和人产生冲突?情绪不能自控的人,该如何自救?》、《“我感觉自己很差劲”:你也在自我PUA吗?》、《开学季吐槽大会》、《情感困扰倾诉大会》、《越讨好越自卑?》、《社恐怎么办?》等。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深入学生群体,针对当下学生最关心的话题和困惑,从心理学的角度在线进行沟通,进一步拉近师生距离,助力大学生心灵成长。

    7.“心语·抱一抱”心灵解压工作坊

    10月20日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三校区开展心灵解压工作坊活动,设有教师工作坊和学生工作坊,一线学生工作队伍、辅导员老师、心理专干、寝室长、心理委员、班委以及需要放松解压的师生群体均可报名参加,提醒广大师生关爱自我心灵成长,给自己的心灵减减压、洗洗澡,倾诉心之所向,在心理艺术表达中感知温暖与力量。

    8.“心语·悟一悟”心理纪录片观影活动

    10月17日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三校区团体活动室组织开展心理纪录片观影活动,包括:《积极心理学》、《幸福实验室》、《探索心理学》、《PBS走出抑郁阴影》、《我们如何对抗抑郁》、《探求自我的世纪》、《地平线系列:神秘的你》等,让同学们在观影中探索自我、感悟人生,积极调整自我心态,正确处理心理困惑,以良好的状态应对压力,实现个人成长。

    四、活动要求:

    1.请各学院、书院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本院实际和师生心理状况,制定活动方案,突出本院特色,鼓励、引导学生参加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2.要充分利用二级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各类宣传媒体,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深化校园文化建设。

    3.请各学院、书院于10月31日前将本院活动开展情况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报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宣教部。

    联系人:

    王文棣15639788830

    赵 倩15890690055

    陈 曦18338435860

    邮箱:80844@hnuahe.edu.cn

    (说明:线下活动全部遵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具体活动内容和时间会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进行调整。)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10月1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