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收看《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的通知
    2022-06-01 11:30  

    根据教育部思政司《关于现阶段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关工作的提示》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现阶段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诉求,分类分阶段做好关怀帮扶,引导学生形成奋发向上的意志品质和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切实加强对思政工作队伍的能力提升和关心关怀,各高校要积极组织思政工作队伍参加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专兼职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师开展的心理专题培训。我校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相关工作安排,现组织我校思政工作队伍参加第一轮培训课程的学习,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第一轮培训课程由全国高校心指委专家聚焦疫情下的积极心态培育、压力纾解疏导和自我心理保健等重点内容讲授辅导,大力提升思政工作队伍有效识别心理问题、全面把握心理问题、精准指导心理问题的能力水平。

    二、培训参与方式

    1、注册

    (1) 电脑端注册。打开中国大学生在线辅导员频道(网址: https://dxs.moe.gov.cn/zx/fdy/)点击“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进入培训页面后,在“学员登录”框内进行注册或登录, 用户需填写真实姓名进行注册,并完善相关信息。已注册的学员无需重复注册。

    (2) 移动端注册。关注“高校辅导员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 菜单栏“培训”栏目进入“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页面,在页面下方点击“登录”按钮进行注册或登录,用户需填写真实姓名进行注册,并完善相关信息。已注册的学员无需重复注册。

    2、报名

    学员登录后,在“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页面点击“报名”按钮后方可进行学习。

    3、培训

    (1)学习方式。本次培训课程共六讲,现已全部更新完毕,请学员在6 月 5 日 24:00 前结束回看。

    (2)培训体会。培训平台将记录学员学习情况,完成课程学习后,学员可在培训系统中提交学习体会。优秀学习体会将推荐到“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高校辅导员在线”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予以刊载。

    三、培训要求

    此次培训是教育部、省教育厅关注关心关爱一线思政工作队伍健康生活、缓解压力、提升能力的重要体现。望各学院、书院心理健康教育二级工作站提高认识,将此次培训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相结合,认真组织全体辅导员及其他一线学生工作队伍人员参与培训,并将本部门组织观看培训视频、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的情况,于6月6日12点前以图片、文档等形式发送到邮箱80267@hnuahe.edu.cn。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6月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