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收看“大学生情感心理与疏导”专题直播活动的通知
    2022-01-19 11:40  

    为切实增强高校学生工作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和科学性,稳步提升高校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将于2022年1月21日(周五)举办新一期网络直播活动。现组织我校广大学生工作队伍一线教师收看直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直播主题

    大学生情感心理与疏导

    二、直播时间

    2022年1月21日(周五)上午9:00~11:30

    三、直播专家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美国杨伯翰(Brigham Young University)大学访问学者;江苏省第五届科普首席专家,江苏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突出贡献奖。主要学术作品包括《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从成长成才到成功》《恋爱心理必修课》等专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治疗:理论与实务》《管理心理学》等教材;编著《爱是青春的舞蹈》《许我一个未来》《告别兰色布鲁斯》《压力是生命的甜点》《新农村心理健康读本》等,译著有《长大成人》《青少年心理学》《时间心理学》《乌合之众》《文化心理学》等16部,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四、直播安排

    五、学习方式

    1.点击直播登录入口:

    https://ceat.gensee.com/webcast/site/entry/join-6009e67b14d948ae922b7da32231cb20

    点击“进入直播”后,名称输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姓名”

    直播口令:333333

    2.扫描二维码登录

    点击“进入直播”后,名称输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姓名”

    直播口令:333333

    六、学习要求

    青年学生的情感诉求是大学阶段学生心理发展需要的重要体现,其人际交往的广度、深度及其特点均与中学阶段存在显著差异,大学生因情感问题而导致的情绪困扰、社会功能损伤颇为常见,因此掌握大学生情感发展特点及心理疏导技巧是一线学生工作者应具备的能力之一。望各学院、书院心理健康教育二级工作站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体辅导员观看直播活动,观看结束后,将本学院组织观看的情况,以图片形式发送到邮箱154971398@qq.com。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1月1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