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通知公告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1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
    2021-10-25 16:4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质量,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拟在全校开展2021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

    二、活动时间

    10月25日——11月5日

    三、活动安排

    1.“测·心相”心理测评活动

    10月26日至11月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今日校园-公共服务-心理关爱”模块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专业、科学的心理学测评问卷,师生可通过测评了解自己的人格特征、职业兴趣、情绪状态等基本情况,也可持测试结果预约咨询师进行结果解读与分析。旨在给自己的心灵做个“CT”,关爱心理健康,关注自身成长。同时启动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建立心理档案,分类制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帮助学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2.“听·心声”心理专家面对面活动

    10月28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别于龙子湖校区中心花坛、英才校区红色花蕊广场、北林校区教学楼广场开展心理专家面对面活动,全校师生可与咨询师面对面交流分享心事,探知心理学知识。

    3.“讲·心学”心理知识普及讲座

    10月25日至11月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我校所有学院、书院各级各类师生需求,持续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健康管理系统使用培训、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职能发挥专题培训等各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或讲座,进一步提升师生心理健康水平,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构建。

    4.“话·心晴”网络话题互动

    10月25日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依托“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我的心‘晴’故事”线上话题互动,征集、分享师生自身提升、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发现身边的资源,共享心理健康素养习得对策,在互学互助中提升师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增进心理自助能力。

    5.“游·心家”参观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活动

    10月27日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全校2021级新生开展三校区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参观活动,让学生在实地参观中感知我校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体验心理健康教育服务,获悉校园内的心理资源,进一步巩固“心理自助+心理互助”的心理健康理念。

    6.“历·心路”心理健康体验活动

    10月28日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心理素质拓展和生命体验活动,让广大师生在亲身体验中感知生命的力量,勇担生活的责任,追寻生存的价值。

    7. “绘·心事”高校园艺贴画大赛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福建中医药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山西师范大学、中原工学院、河南工学院等六十余家国内高校开展“秋天的心事”高校园艺贴画大赛。学生可以个人或团队为单位,用“沾花惹草”绘制、感知秋之美景,倾诉心之所向,让学生在心理艺术表达中感知温暖与力量。

    四、活动要求:

    1.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请各学院、书院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活动方案,突出学院特色,鼓励、引导学生参加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2.要充分利用各学院、书院二级网站、微信、微博等各类宣传媒体,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深化校园文化建设。

    3.请各学院、书院于11月10日前将本院活动开展情况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报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宣教部。

    联系人:赵倩15136168483;陈曦18338435860

    邮箱:xlzxxjb@163.com。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年10月2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