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新闻中心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防艾专家进校园”活动
    2023-12-28 09:07  

    2023年12月22日下午,“防艾专家进校园”活动在我校龙子湖校区举办,该活动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承办,线下近300名师生现场参与,线上直播观看近23.3万人次。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颖省疾病预防控制局传防处副处长杜三涛医药卫生报社副社长杜海燕分别致辞。活动包含有防艾宣传片展播、防艾志愿者授旗、防艾专家访谈、有奖问答、百字宣言以及精彩文艺演出。

    在专家访谈环节,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研究所主任医师马彦民郑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杨松芹通过真实案例,对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故意传播艾滋病的法律问题、新型毒品的相关知识、预防艾滋病的ABCDE原则、检测和咨询及艾滋病歧视等内容,为师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我校学生倾情演绎的小品、歌曲、舞蹈,穿插于中,寓教于乐同学们表示这堂防艾课让我收获很多原来一般的日常生活接触不会传播艾滋病病毒纹眉和洗牙会破坏皮肤组织的行为,就有传播风险,今后一定注意坚决不发生高危行为,不抱有侥幸心理。

    本次活动让师生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了防艾知识,大大提升了防艾技能,树立了健康意识,热爱生命,尊重生命,不歧视艾滋病患者,进一步“高校防艾基金项目”和“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及综合干预试点项目”的深入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