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新闻中心

    学校举办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坊
    2023-11-20 17:33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不断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学校1117下午3点在龙子湖一号教学楼合100报告厅举办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坊。副校长杨志清出席,党委宣传部部长吴静、党委学工部部长郝景昊、校教学督导委员陈玉焕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副书记)学工部主任(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参加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颖主持。

    学校特邀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二级主任医师孔德荣作为工作坊的督导专家。活动伊始,学校聘任孔德荣副院长为我校客座教授副校长杨志清为孔德荣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工作坊采用案例督导教学的形式进行,前期心理中心面向全校征集典型案例并选取了两个比较有代表性的相对复杂并且急需专家督导的案例进行现场督导。案例督导教学过程中,由两位辅导员老师在遵守工作伦理的基础上呈报案例,对接学院的朋辈督导师进行案例补充,孔德荣、陈玉焕两位专家经过澄清询问,深入剖析案例,分别给出督导意见,既给予了具体的工作方法指导,也为今后处理类似学生心理危机事件提供了更多的专业视角和破解思路。

    本次工作坊的开展,为我校今后的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提供了专业遵循和支持,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下一步,学校将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探索校、医、家合力育人新模式,持续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和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