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新闻中心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2023年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坊之疑难案例督导”活动
    2023-11-06 16:40  

    11月2日下午15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在英才校区团体活动室举办了“2023年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坊之疑难案例督导”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心理专家顾施展、陈玉焕为我校心理咨询师队伍进行疑难案例团体督导,心理中心主任张颖主持,全体心理咨询师参加。

    督导中,咨询师王文棣老师在严格遵循工作伦理的基础上,汇报了一例学生咨询中的疑难案例,并提出了咨询的困惑以及需要督导的问题。督导专家与团督成员通过提问对案例情况进行了澄清和探讨,并就个案概念化和校园心理咨询常用的咨询技能和流派进行了研讨,最后顾施展老师和陈玉焕老师分别为下一步咨询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

    心理咨询是大学生在我校寻求专业心理帮扶的重要途径之一,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咨询师队伍的业务能力与专业素养提升,通过本次疑难案例督导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咨询师队伍的业务能力,强化了咨询师的自我关照能力,疏导了职业压力和焦虑情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