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心灵专区

    “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
    2021-10-10 17:45  


    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10月10日为"世界精神卫生日"。设立精神卫生日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公众对精神发育障碍疾病的认识,分享科学有效的疾病知识,消除公众的偏见。

    今年,我国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借此机会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心理中心提出如下倡议。

    第一条: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关注心理健康,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促进身心和谐。我行动!

    第二条:心理疾病和身体疾病一样,可防、可控、可治,有心理疾病不丢人,接纳并积极求助是你智慧的表现,消除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误区。我行动!

    第三条:心理健康问题有不同表现形式,学会正确识别和评估心理问题,学习应对心理问题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我行动!

    第四条:身心是互相影响的,身体健康会影响心理健康,规范作息、合理饮食,不熬夜,多吃健康食品,控制使用手机,我行动!

    第五条:运动可以宣泄情绪、改善情绪,提升自信,提升自我效能感,规律运动对心理疾病还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坚持适量运动,我行动!

    第六条:有心理问题,可以找信赖的朋友、同学、老师和家人倾诉,谈论自己的感受,获得心理支持。积极寻找社会支持体系,我行动!

    第七条: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不如意,我们都应该学会用积极的心态去应对,尽早与过去和解,与自己和解。获取积极心态,我行动!

    第八条:我们都应该学会科学的减压方法,运动阅读、走进自然、聆听音乐、琴棋书画、适度交往、微笑生活,科学缓解压力,我行动!

    第九条:如果你正在治疗心理疾病,请你一定要遵医嘱,定期复诊,不可自行减药、停药。治疗期间积极面对,我行动!

    第十条:关怀和帮助心理疾病患者,不歧视、不排斥,给心理疾病患者温暖的陪伴和支持,我行动!

    本文资料来源于福建中医药大学心理中心公众号,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在此对资料来源方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