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通知公告

    心理中心成功举办大学生抗挫折抗压力“”素质拓展活动
    2018-05-15 09:45  

    2018年5月12日至13日,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特邀郑州铭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资深教练,面向全校本学期学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所有班级班长、心理委员及青春与健康教育俱乐部心教部全体干事分校区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三校区共有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旨在为班长、心理委员提供学习“抗挫折抗压力”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帮助培养大学生以积极乐观的视角,锻炼意志品质,坦然面对挫折和压力,将之转化为对生活、对学习、对未来的助推力,从而进一步学会挑战挫折和压力,为我校青春健康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注入更多力量。

    此次活动共分为培训导入、超越式军训、团队组建、谍影重重、目标市场、虎口脱险、团队动力圈等七个项目。活动中同学们全情投入,出谋划策、互相协助、充分发挥了团队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难,协作完成每一个项目,最终喜悦的笑容在同学们脸上绽放。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青春健康及心理健康知识,更培养了良好积极乐观的心态。培训导入时,一个拍手掌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潜力,提示我们不能在事情还没有开始之前就否定自己,正如一运动饮料的广告词说:“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团队动力圈中,大家分工明确,各自都发挥了自己的长处;即使是团队间的比拼,大家也没有忘了我们是一个大集体,在其他团队遇到瓶颈时给予帮助。

    通过此次素拓活动的举办,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了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学会了如何面对生活种种挫折和压力,各班班长和心理委员表示要将本次培训全部心得体会传授给班里同学,让更多同学受益,做积极阳光的大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