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新闻中心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
    2024-03-12 17:15  

    37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在龙子湖校区会议室组织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活动由心理中心主任陶莎莎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卓领学了《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科研诚信工作的若干措施(试行)》、《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内容,老师们围绕学习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强化学术道德自律、坚守诚信底线意识,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共同维护良好的学术风气。

    在接下来的自主学习阶段,心理中心将围绕《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学习内容,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陶莎莎主任在总结时指出,老师们要继续加强各项文件的学习,坚持集体学习和自主自学相结合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以高度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科研活动的各个环节,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恪守科学道德准则,践行科研诚信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