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为心灵减压 为成长赋能”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2023-12-18 11:45  

    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分类疏导心理压力,引导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和心理健康素养,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教思政函〔2023〕917 号文件部署,我校于2023年1217日晚组织全校师生和心理健康教育一线教师观看“为心灵减压 为成长赋能” 主题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河南大学心理学院院长李永鑫、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王思文主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河南大学)核心成员张典、魏艺铭、务凯、马宁四位老师主讲。

    本次公开课是一场心灵的碰撞,亦是一次能量的传递。它从“学业压力管理、人际压力管理、就业压力管理和健康压力管理”四个方面以丰富多彩、通俗易懂的内容进行专业地讲解和解答。在每个部分,主讲老师都通过生动的案例、丰富的经验和互动讨论,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学习如何积极应对各种压力。

    旅游学院22酒店管理一班赵逸翔在观看公开课后,说到:“这次公开课让我认识到,压力并非坏事,最重要的是面对压力我们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更加注重自己的心理健康,努力成为一个更加成熟、理智和积极向上的人。”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3级包装工程03班的刘秋茹提到通过观看此次公开课,我学会了如何有效地管理学习压力、人际交往压力和就业压力。课程也让我更加深入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并树立信心,形成乐观向上、积极健康的心态,以更好地面对学习和生活的挑战。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理健康宣教部主任王文棣老师谈到“此次公开课形式新颖、针对性强、互动效果佳当前阶段的大学生面临着考试、就业、情绪等多重压力,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和高校的心理咨询师,必须走进学生,关注不同阶段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以发展的眼光、不断提升的知识和创新的技能去面对新态势下的青年学生持续引导学生勇于求助、善用校园心理服务资源,切实提升自我心理自助与求助的能力,为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心理健康公开课,有助于帮助学生认识不同种类的心理压力,引导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促进学生进行科学的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有效提升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和心理健康素养。对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相信莘莘学子们可以向着心中的梦想,一步步扎实前行,遇见更美好的未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