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新闻中心

    我校在河南省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9-11-09 21:53  


    11月6日至7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参赛作品《抬起头来》获三等奖,动物科技学院王文棣老师获优秀表演教师奖。

    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追梦成长”为主题,旨在集中展示近年来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成果,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促进师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大赛自今年6月开始启动,历经校内初赛、视频评审复赛和现场展示决赛三个阶段,经过激烈角逐,共有来自全省24所高校的24个作品入围决赛。

    我校编排的心理情景剧《抬起头来》,讲述的是“机不离手”的大学生因迷恋手机,对生理、心理和生活都造成了深切影响,后来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走出“低头一族”的故事。从剧本创作、实景拍摄到决赛展演历时五个多月,在此期间,副校长杨志清多次询问比赛进展,并到比赛现场慰问选手,为参赛师生加油鼓劲。

    我校将以此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丰富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和载体,促进心理健康知识在校园的传播,培育师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