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
    2020-02-24 21:47  


    为了了解我校大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状况,更好地引导学生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保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0年2月17日——21日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全校190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

    (一)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总体状况良好,仅有6.16%的学生感到比平时更为紧张。

    (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最需要的是医学常识(84.61%)的讲解,其次是情绪调节(63.29%)、行为指导(60.68%)和社会支持(45.26%)。

    (三)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对心理援助的需求达15%,但是仍有3.08%学生对于求助手段和途径尚不清晰。

    (四)91.03%的学生愿意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做一些义务工作;97.30%的学生愿意在防疫期间为保持秩序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98.93%的学生愿意积极配合政府在疫情防治方面行动。

    此次调查工作是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处、团委和各学院密切配合下完成的。通过此项工作,准确把握了我校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状况,了解了大学生对心理援助内容和方式的需求。心理中心将以此数据为基础,加大心理援助方式的宣传力度,进一步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帮助大学生以积极、健康、理性、平和的心态更好地应对疫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