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新闻中心

    我校心理健康宣传季活动顺利结束
    2017-05-26 15:43  

    为庆祝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我校于近日举办了周末聊吧、素质拓展运动会和心理健康宣传季闭幕式暨大型心理剧上演等一系列庆祝活动。

    5月23日晚7点半,在英才校区饮食广场上映了大型室外聊吧活动。以手语、情景剧、心灵瑜伽等文艺表演,吸引了我校师生1000余人观看。聊吧活动以其轻松、活泼的形式,拓展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引起更多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

    5月25日,下午2点,由校心理健康中心主办,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和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释放青春、团结共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素质拓展运动会隆重举行。副校长许圣道、龙子湖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建昌、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郝景昊、北龙校区体育教研部主任张钦、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玉焕、农林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褚素萍、学生处副处长邵轶铭、校团委副书记杨莉、北龙校区体育教研部副主任高丽、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王友峰、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及辅导员出席了开幕式,北龙校区12个院系的参赛代表队、啦啦队共1000多人参加,开幕式由王建昌主任主持。张钦主任宣读了各项目比赛规则,陈玉焕主任宣读了奖项设置及评选办法,许圣道校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共22支代表队,1320名运动员参加无敌风火轮、珠行万里、无轨电车、并肩前行、夹球接力五个比赛项目。比赛现场,骄阳似火,既有参赛队不分上下、勇夺第一的激烈场面,又有暂时落后却坚持不懈的感人场景,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场上裁判员严守规程,认真负责,保障了队员的安全,维护了比赛的公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佳团队一等奖被食品工程学院、会计学院摘走。

    晚上6点半,开展了心理健康宣传季闭幕式和心理剧上演活动。会上,表彰了“优秀心理信息员”,宣读了宣传季期间各项比赛结果。大型心理话剧《别样花开》,是我校师生以校园生活为题材的原创心理话剧,经过两个月的精心排练,场上演员们以其幽默、生动的表演,引发观众阵阵掌声和笑声。剧中纯洁的爱情、直触心扉的友情,让现场观众无不深受感染。

    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标志着我校持续开展三个月的心理健康宣传季活动顺利结束。本届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人数达到2万余人次,在校内外引起强烈反响。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师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在校园里形成了浓厚的“助人自助”的心理氛围,为全体师生进一步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自觉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师生心理调适能力和对于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营造和谐校园、和谐心灵做出了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