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心灵专区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 在线心理危机干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团体辅导>>正文
 
心理气象站
2018-11-11 17:12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部门介绍:心理气象站是协助校心理中心老师的工作,通过微信平台,夜晚咨询,心理咨询面对面,校园心理知识现场解答等方式来帮助同学解决心理困惑,传播心理健康知识。

新闻详情:

       1、心理咨询面对面:随着近几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越来越受到学校的重视,然而如何将心理健康常识普及到每一位同学心中仍是一道难题。为了使整体健康的观念深入人心,心理气象站于20181018日在英才校区红色花蕊开展了心理咨询面对面活动,现场有老师进行专业的心理知识讲授以及现场心理咨询,旨在通过此次活动,陶冶情操,建立自信,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提高适应现代学习和和生活的心理素质。

          2、心理健康知识大赛:2018524日由心理气象站和物电学院联合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心理知识竞赛开展的目的:一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有关于心理方面的知识,二是在向广大同学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使大学生能够更好地关注自我、关注健康、关注心灵成长,提升品质,健全人格,和谐成长,提高心理素质。

           3、心理宣传月闭幕式:20145246点正式开始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闭幕式,上映了大型心灵话剧《爱的救赎》,将心理学的专业知识同舞台剧的形式有机结合,将各种不同人群的心理状态用话剧演出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进行了展示,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的学习和运用,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知识,让大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心理调节方法,也认识到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助人自助”的心灵之旅,使大家更乐意为周围的人服务,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关闭窗口

版权: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迎宾路英才街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