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通知公告

    返校复学期间学生心理健康防护指南
    2020-05-17 09:56  

    防疫期间返校复学,又恰逢毕业季,虽回到久别的校园,但学习生活模式却与以往不同。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同学们将会开启一段特殊的经历,留下一份特殊的回忆。面对这份“特殊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此送上心理健康小锦囊,帮助同学们营造健康、平和、理性、积极的心理状态!

    锦囊一:调整生活节奏,立学先修身。

    学校生活与居家生活大有不同,请及时了解返校复学后学习方式、生活保障、住宿安排等方方面面的信息,了解特殊时期的特殊方案,提前给自己打好“预防针”,正视返校后可能出现的困难,减少因与预期不符而产生的情绪失调。

    返校前后,及时调整生活节奏和行为习惯,居住同一个宿舍的同学们要共同协商制定生活作息表,营造健康有规律的宿舍氛围,彼此给予理解和包容,温暖和接纳。

    锦囊二:适应学习强度,心态贵平常。

    客观看待学业压力,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平常心,避免自乱阵脚。要知道:改变是世界的常态,与其不满现实不如主动调整变化。比如根据变化调整学习计划,提升学习效率、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更好的学习方法等。

    善于觉察自己的情绪,学会自我心理调适。由于种种压力,我们的心理、生理及行为会产生各种反应,我们要认识他们并学会与其相处。善用自己身边的资源(老师、家人、朋友等)和以往成功的、积极的情绪处理方法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用一颗积极的心,笑对人生的风风雨雨。

    锦囊三:善用专业帮助,关爱常相伴。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个人都难免会遇到各种压力与危机,如果你自身的资源与潜能不能帮你度过这段特殊的日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为你提供专业的心理帮助,陪你渡过难关,在压力中成长。

    防疫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供电话、邮箱、网络、面询等多种心理咨询方式,同学们可根据需要通过电话进行预约,也可通过各学院心理专干进行预约。

    预约电话:56085913(龙子湖)、56085813(英才)

    预约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面询时间:上午9:00-13:00,下午13:30-17:30

    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电话:18569909371

    网络咨询邮箱:hnmyjjxyxlzx@163.com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0年5月1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