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风雨同舟,‘疫’路相伴”心理健康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0-03-05 10:29  

    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更好地引导我校大学生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保健,切实提高防“疫”、抗“疫”、战“疫”的信心,结合我校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结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决定开展“风雨同舟,‘疫’路相伴”心理健康宣传作品征集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 活动主题

    风雨同舟,‘疫’路相伴

    二、活动对象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3月3日——3月31日

    四、活动形式及要求

    1.“难忘的生命故事”类文学作品。回顾疫情期间的重要事件、生命感悟以及心路发展历程等,以文字的形式讲述发生在自己或身边的正能量故事、个人感想、心得体会等,体裁不限;作品内容需围绕要求、紧扣主题,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感染力强;作品内容原创,严禁抄袭;题目自拟,体裁不限,800—1500字为宜。

    2.“做情绪的主人”漫画类作品。作品内容围绕防“疫”、抗“疫”,战“疫”的主题进行创作,用漫画的形式认识你的情绪,与你的情绪做朋友。要求作品故事脉络完整、富有想象力及艺术感染力;参赛作品必须原创,规格不限。

    3.“再现时光的魔力”视频类作品。围绕本次疫情内容相关主题,充分利用抖音、快手、微电影等新媒体的形式进行创作,记录生活、学习、人际、情感等方面令人难忘的时刻。要求作品主题明晰、积极向上,内容具有教育意义;时长3-5分钟,适合在公众平台推送传播。

    五、参与方式

    1.“难忘的生命故事”类文学作品以word、WPS格式、漫画作品图片以jpg/pdf格式、视频以MP4/MPG/MPEG/AVI/MOV/FLV等格式提交。

    2.各学院同学自愿参加,参加同学请将征集作品压缩后以“学院班级+姓名+某某类作品+作品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 1467083485@qq.com。

    3.各征集作品提交材料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31日。

    六、评选办法

    所有征集的参赛作品将由专家统一打分评选,择优分别评选出三类作品中的一、二、三等奖并予以奖励。优秀作品将在学校及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心理中心网站主页、宣传栏、宣传展板等多渠道进行展示和宣传。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0年3月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