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新闻中心

    我校成功举办“生命体验”活动
    2019-11-07 16:53 大学生朋辈联合会 

    11月7日,我们成功举行了“生命体验”大型活动,朋辈上下全体成员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同时也吸引了大量同学前来观看、体验。

    活动

    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全校同学的大力支持,加强和兄弟部门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友好和合作。

    “生命体验”活动分为四个步骤:结婚、怀孕、残障、死亡。从青年结婚到怀孕生子,从中年身体疾病到老年死亡。这四个步骤完美的体现了人的一生,见证了人的一辈子。

    结婚:

    活动一:浪漫满屋(结婚)

    随着时代的发展,婚礼形式也多种多样,此次活动选用西式婚礼和中式婚礼两种方式来让大家体验。

    西式:新娘头戴白纱、手捧鲜花,新娘新郎带着胸花各站红地毯一头。然后,新娘父亲挽着新娘伴着《婚礼进行曲》踏着红地毯走到新郎身边,把新娘交到新郎手中。这时负责人呈上戒指,新人交换戒指,在神父的带领下一一许诺。证婚人致辞、仪式完毕新人退场。《知心爱人》的音乐响起。

    中式:新娘下轿、奏乐,新娘新郎牵着红绸进入大堂。司仪开始说证婚词、祝福语、拜天地、掀盖头、喝交杯酒。然后新郎背新娘绕三圈同时放《猪八戒背媳妇》音乐,招待客人、入洞房。

    活动二:体验怀孕

    体验者在衣服里面塞上枕头,并完成指定动作:捡起地上笔、坐在凳子上给自己系鞋带、躺在凳子上想在床上一样再起来、洗脸。期间播放赞美母亲的

    歌曲,体验者结束后谈一己的感受。

    活动三:折翼天使(体验残障)

    “你比我猜”体验者不能使用任何通讯工具,不能说话,不写字,只能用肢体语言向对方表达纸张上的信息。依次向列队后每一位队员传达信息。在蒙着眼的情况下,将桌子上的衣服叠起来。

    活动四:死亡空间(体验死亡)让体验者进入死亡空间之后,听从负责人的指挥躺进棺材(给体验者带上耳机、mp3放在棺材外由助手控制)。然后给体验者盖上棺材盖固定好。助手播放悲伤音乐,此时死亡空间周围要保持安静。在音乐播放完毕后通知体验者出来。采访个别体验者。

    此次活动意义深远,是活动但又不局限于一个活动,它更是一个课堂,一个感受生命的课堂..........

    结婚、婚礼,是每一个人所期盼的时刻,体验结婚让体验者感受婚礼氛围——欢乐、喜悦、兴奋、害羞....高朋满座,众宾欢愉,觥筹交错,可谓牲酒赛秋社,箫鼓迎新婚!

    怀孕,将是一个新生命诞生的过程。但在者过程中,母亲要忍受怀孕带来的艰辛,母亲无法弯腰,无法为自己系鞋带,无法顺畅的躺下去在直起身来...体验母亲的生活,体会母亲的辛苦,懂得感恩!

    青年人,血气方刚;中年人则身体衰退,疾病接踵而来,同时也有很多青年人、儿童也患有残疾....失去光明,不见世界;失去言语系统,不能表达...残疾人的生活不易,他们需要人照顾,需要帮助,需要爱。体验残疾人的生活,了解残疾人的世界,从中我们更应该明白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明白残疾人的无助,怀着一腔热情,带着满满的关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死亡,每个人都会经历。大学生在学校里开展这种活动有何不可?体验死亡,感受死亡,很多事情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才能体会。感受当离世时周围朋友

    有家人的情绪,感受生命的短暂,从而感受生活的美好,感受生命的重要,热爱生命!

    “体验生命”是一个课堂,感受生命的魅力,体验不仅仅是体验,更多地是从中获得感悟,明白生活的 掌握生命的真谛.....热爱生命,珍惜生命,因为生命是你自己的。不过我现在要说,珍惜生命,因为生命不只是属于自己也属于爱你的每一个人。

    校心理中心

    心理气象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