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新闻中心

    心理中心为2018级寝室长、心理委员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培训
    2018-10-30 14:34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为提升2018级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助人意识,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以院系为单位,于2018年10月15日至10月29日对全校三个校区各班级寝室长和心理委员进行了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培训,截止目前,寝室长培训工作已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内容从心理危机的发现、识别、上报等方面展开,为寝室长、心理委员系统讲述了常见心理问题的表征以及同伴互助模式的运作机制,为我校心理危机零缝隙目标的建设拉起了第一道防线。

    心理中心每月向各学生寝室发放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表,由寝室长负责填写,上交心理中心后由相 关负责老师对其逐一筛查,并对调查显示有情绪、人际以及行为怪异程度较重的同学进行约访,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保证同学们以健康、积极地心态对待学习和生活。

    通过此次培训,寝室长纷纷表示,不仅掌握了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常识,并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会进一步在同学中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认真负责地填写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表,帮助自己和他人拥有更健康的心理和美好生活状态。

    英才校区培训现场

    龙子湖校区培训现场

    北林校区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