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新闻中心

    我校2018年度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顺利结束
    2018-10-26 14:29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为进一步了解当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障碍的特点、症状,着力提升各院系心理委员、心理干事、心教部同学对心理问题的识别能力和水平,10月24日晚七点至九点心理中心在龙子湖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2018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活动邀请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李慧民教授做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的专题讲座。心理中心全体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各院系的心教部干事、各班级心理委员、各宿舍寝室长约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教授作为一名资深的心理学专家,拥有二十余年的教学及临床咨询经验,擅长将教学与心理咨询相结合,讲座中李教授从多个角度,深层次的分析了大学生中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李教授在讲座中还指出,目前我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大学生因精神疾病休学、退学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大学生自杀意念发生率也逐年上升。尤其现在是一个“压力的年代”,人们几乎每天都生活在压力当中,控制和转变自己的认知观念和情绪,对于缓解压力尤为重要。李教授以临床案例导入,用形象、幽默、声情并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从一般常见的心理问题和严重的心理问题、心理障碍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于如何识别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起到了很好的预防作用。让在座的学生对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有了深刻的认识,赢得了大家的阵阵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心理中心特聘李教授为我校精神医学专家,对于有需要去精神科就诊或心理治疗的学生,心理中心将会转诊至精神科做进一步的诊断与治疗,以更好地帮助学生心理成长。

    本次讲座的举办,标志着我校2018年度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顺利结束。此次活动得到学校各院系的大力支持,在校内外引起强烈的反响。通过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广泛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师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在校园里形成了浓厚的“助人自助”的心理氛围,为建设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