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新闻中心

    心理中心为2018级新生成功举办心理适应专题讲座
    2018-09-20 16:53  

    2018年9月14日,2018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完满结束。远离家庭,步入新环境,每个新生在面对第一次人生角色转变时都有可能面临适应问题,他们需要了解自己、管理自己,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做好心理准备。为使刚入学的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顺利地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从9月9日至14日面向全体2018级新生开展了以“新征程,心适应”为主题的20余场心理健康讲座,讲座内容包括了解心理健康标准、大学生活规划、心理咨询及异常心理等多方面的内容,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的心理求助流程和渠道,鼓励同学们关心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并为同学们接下来如何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总结了一些建议和方法,供同学们参考。在讲座期间,同学们仔细认真的学习听取讲座,场内不时响起掌声。

    此次讲座的举行,使大一新生对心理健康、心理异常、心理咨询以及终身成长有了初步认识,有利于他们在新环境中积极的去面对,为减少学生心理问题、心理障碍的发生和预防做了良好的基础教育。接下来,心理中心将会在后续工作中持续关注新同学的适应情况和心理健康状况,不断创新形式,开展更多专题讲座,举办心理剧大赛、新生适应辅导团体等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此促进我校新生顺利度过适应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