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 校内办公网 认证服务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朋辈活动 | 咨询预约 

新闻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举办“我的青涩年华”青春健康短剧创作大赛
    2018-05-18 16:05  

    在阳光的岁月里,青年们尽情挥洒青春的活力和年少的不羁,与此同时,成长的困惑和烦恼,犹如阳光下的影子随之而来。性、生殖及心理,给青少年还不够成熟的身心带来了诱惑和挑战。如何平稳的度过人生的蜕变,如何做出对自己,对他人健康、负责、安全的决定……

    5月17日,由惠济区卫计委、计生协、青春健康俱乐部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共同举办纪念5.29系列活动“我的青涩年华”青春健康短剧创作大赛,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心理中心主任陈玉焕、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江红、惠济区计生协秘书长李杰等8名嘉宾担任评委老师。来自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各院系150名演职人员共10个代表队参加,600余名在校大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青春健康短剧是在校大学生心声的表达,是美好青春年华的缩影,沉醉于表演的同时,也让青年学生体会到,在青涩年华里,应如何自珍自爱,成为爱和性的责任者,找到适宜的成长之道,做自我生命的主人。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选送的《新的自己》拉来了此次短剧大赛的帷幕,剧情展示了一段美好的校园爱情故事,让大家感受到逐梦的季节勇敢的寻觅属于自己的那段美好。各院系分别展示了自己的剧幕,同学们紧密结合大赛主题,置身情景,充分投入到角色扮演和情感诠释之中,用真挚的情感将剧中人物的内心世界演绎的淋漓尽致,用默契的配合和全情的表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触动心灵的视觉盛宴。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情展演,会计学院选送的《猫腻》、国际教育学院选送的《新的自己》、工商管理学院选送的《学习啊,你》、大学生朋辈联合会(青春健康同伴社)选送的《得失尽付年华中》、物流和电商学院选送的《大学兼职的日子》分别荣获了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通过情景再现式的艺术表演,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在校大学生对生活感悟的创作灵感,挖掘潜在的审美情趣,从而发现更加优秀的自己,同时培养在校大学生团结协作的意识。为惠济区区青春健康工作横向推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该区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